快讯|忘忧草120体验区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来源:忘忧草120体验区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3日下午7点半,为提升学生会工作能力,提高学生会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忘忧草120体验区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评议会。忘忧草120体验区团委书记赵向东,辅导员周艾、苟煜青、吴雪娇以及忘忧草120体验区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宸萁主持。


图片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宸萁分别从能、勤、盼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概括了第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反思了隐含问题,制定了工作计划。她提出,未来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团队建设,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和配合好主席团,共同推动忘忧草120体验区学生会的工作按部就班有序完成。


学生会轮值主席侯昌世在报告发言中汇报了新闻中心和文体部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但仍需汲取上年工作中的教训与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明确所属责任制,学会合理分工,才能将工作保质保量地越做越好。


学生会轮值主席张语彤总结了文体部在过去一年中成功举办的比赛活动,汇总了学术实践部对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的组织和动员,并提出对各部室工作的指导意见。


团委副书记镡祎娜和董荞宾管理组织部,负责学院团学团务事宜。他们简述个人学年成绩及荣誉,后着重展示了组织部的学年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未来将紧紧围绕团组织建设展开工作,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创新性思维,不断提升组织的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团委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团委副书记郭冬梅分管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完成本学年各项工作。青协在上一学年中,开展了许多效果不错的活动,开展榜样引领示范带动活动,举办普通话推广活动,在兰天公寓社区举办“花开向阳,逆风童行”公益摄影主题活动等等,志愿服务成效明显。


图片


新闻中心主编郭安琪分管采编部,主编李慧玲分管影视创作中心和新媒体中心。本年度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527篇推文,原创短视频作品144部,推文浏览量约19万次,视频点赞量3000余次;本学期官方网站累计发布129篇推文,话媒糖发布4篇,摄会发布7篇(包括一篇投稿),一周影话发布6篇。视频号全年发布了144期,本年度开展了四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5000人次。同时,时效性和创新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图片


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刘智成从制作表格、统计考勤、开展第二课堂、配合学校各部门四个方面述职;学习生活(权益)部负责人马天钊汇总了上一学年部门组织开展的宿舍基础文明创建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经验,合理进行主席团、各部室、各干事的分工,在处理事务上以时间紧、任务重的处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就学生会整体工作来看,顺利完成了学代会相关工作、学院提案汇总工作、“爱运动”大篷车组织工作、其他各学院迎新晚会、校园歌手交流工作等等,目前正在有序进行2023年度学生会组织工作考核。


图片


接下来,文体部负责人刘嘉敏、付芷钰、王俊泽分别进行述职。在这一年里,文体部组织举办了董守义篮球杯比赛、袁敦礼排球比赛与徐英超足球比赛,筹办了两次学院迎新文艺晚会以及一次丁香花开诗词大会,积极动员参与学校运动会。整体工作有条不紊,完成优异,未来将继续保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共同为学院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图片


学术实践部负责人王尧提出,在这一年里部门积极宣传动员和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术科技类竞赛,积极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成绩优秀。展望新学期,将组织学生参与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组织部负责人何燚、郑捷元、田梓颖汇报工作。组织部常规工作在换届后进入正常开展,如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新生学籍归档工作、团费收缴及团员纳新工作、对青年大学习的监督及督促工作、监督各支部团课及团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智慧团建系统团员评议激励与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等。


忘忧草120体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肖月、麻焱聚焦总结、不足、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展服务领域和项目,创新活动形式,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忘忧草120体验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新闻中心采编部负责人高瑞哲、倪思艺、孔令唯作了汇报总结。部门负责组织团队成员进行新闻采集、撰写和审核,确保学生会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够及时、准确、有效地传达给学生和老师。部门各级配合默契,提升较快。将继续组织好成员,维持好采编部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和氛围,多与新闻中心其他部门通力合作,提高团队成员的能力和凝聚力,使采编部更具战斗力和创造力。


新闻中心影视创作中心负责人王洋、董炜、辛羽烔对具体数据进行了总结。本年度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原创短视频作品144部,视频点赞量3000余次;发布9篇(包括一篇投稿),一周影话发布14期。视频号全年发布了144期,类型丰富,其中包括百廿荣光-史话新声12期,西小传主播带岗云接力17期,跨越时空的追寻3期,职想告诉你8期,西小传榜样的力量云端分享4期,西师影话11期,电影里的红色故事13期,传媒新“声”,遇见师大3期,社会实践视频41期,以及其他各类活动视频18期。未来将继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传播效果,加强新闻中心建设。

  

新闻中心新媒体部门本学期共更新官网129篇,公众号164篇,视频号57个,话媒糖4篇,于启真、谭鑫海、李潇滢三位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未来会加强对干事的培训,同时提高自身的审核能力,尽量更快更好地完成排版、上传、发布等操作。


图片


会议最后,赵向东对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表扬,并对上学期工作中暴露的不足进行批评指正,希望学生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周艾对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愿全体成员能够继续保持踏实奋进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自身,明确目标,提升个人素质,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进步。